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

大圓滿的法教

蓮生/文

  我問白空行母:


  「藏密紅教的大圓滿法,白度母有何特別的口訣嗎?」


  白空行母答:


  「口訣是有,但是至高的大法,行者要修到如此的成就很難。世間之人,還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修持才好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先修資糧道,再加行道,直至見道、修道,最後達究竟道,大圓滿成就是何道?」


  白空行母答:


  「大圓滿法成就,即究竟道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妙覺成佛?」


  白空行母答:


  「是的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我修大圓滿法究竟如何?」


  白空行母說:


  「蓮生佛!」


  我說:


  「請白空行母談一談,大圓滿的口訣,好嗎?」


  白空行母說:


  請仔細聽:


  一元非二元,這就是重要的口訣。空即是色,色即是空。輪迴即涅槃,煩惱即菩提。


  佛魔一如。


  淨垢一如。


  善惡一如。


  等等等等......。


  我說:


  「這些,一般人無法意會。」


  白空行母說:

  這些只有「見地」到至高時,才有可能明白,一般行者是不知道的。


  修行的口訣是:


  在禪定中,不知是禪定。


  無知如虛空。


  煩憂也等於是沒有煩憂。


  你我他皆不存在。


  有相皆空。


  (財、色、名、食、睡)


  顛倒恐懼根本沒有。顛倒恐懼不生起。


  名譽不存在。


  親眷不存在。


  沒有愛憎。


  沒有悲哀,也沒有快樂。


  明白器世界的幻。色、聲、香、味、法是幻。


  連我亦不存在。


  我說:


  「這不是空了嗎?」


  白空行母說:


  「這是大空而住。」


  我說:


  「空怎會快樂?」


  白空行母說:


  「捨棄就是快樂,開悟就是快樂,自在就是快樂,安住就是快樂,不牽掛就是快樂,沒有我就是快樂,無念就是快樂。......這種樂才是永恆的大樂。」


  白空行母說:


  「可惜!世間人很難明白,他們也不懂。」


盧勝彥文集214《瑜伽士的寶劍》大圓滿的法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