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

汝發一念清淨心即是

蓮生/文

  善財童子因為無著菩薩問:

  「我欲見文殊,何者即是?」

  善財童子答:

  「汝發一念心清淨即是。」

  無著菩薩說:

  「我發一念心清淨,為什麼不見?」

  善財童子說:

  「這才是真見文殊。」



  這一段無著菩薩欲見文殊菩薩,而善財童子與無著菩薩的對話,已在淺顯的文字中,出現了大智慧。

  悟者自悟。

  不悟者不悟。

  如是,如是。



  很早以前,有一人來求我傳授「先天無極正法」,他求的很懇切。

  我說:

  「汝發一念心清淨即是。」

  他說:

  「我已發一念心清淨,為何沒有效應,也毫無覺受。」

  我說:

  「這就是先天無極正法!」



  我的弟子中,有一人非常的自高自大,驕傲異常,自認為自己最高超,別人都是沒有智慧的,他說他已得到「先天無極正法」。

 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我未曾傳授「先天無極正法」給任何人。

  凡來求法者。

  我只有一句話:

  「汝發一念清淨心即是。」

  大家從來也沒有想到,「先天無極正法」即是「一念清淨心」。

  人人想得到的「先天無極正法」就是「一念清淨心」是也。



  無著菩薩想見文殊菩薩。

  答案是:

  「真見文殊,就是未見文殊。」

  如果無著菩薩真看見文殊菩薩騎著獅子,拿著寶劍,從虛空中出現,放百寶光明,天動地震而來。

  這不是「真見文殊!」

  而是「幻相。」

  人生在世,不要一路上的自欺欺人,這是妄語的,也不可太驕傲,這是愚蠢的表現,自高常起於自己的無知,自滿常起於自己的愚行。

  自身的平庸,卻想貪欲富足,卻不知道天上資糧的貧乏。

  以為神奇的,卻是平常。

  以為品味的,卻是庸俗。

  以為得到的,卻是失去。

  以為攻訐的,卻是自毀。

  以為修行的,卻是墮落。

  倒不如一句話:

  「汝發一念清淨心即是。」



  真正的文殊師利菩薩,早已證得佛性,佛性實無一物,可見、可聞、可觸、可嗅、可億、可覺、可知。

  「真見是真不見!」

  「真聞是真不聞!」

  「發一念清淨心吧!」

盧勝彥文集第190冊《無所謂的智慧》真悟者就是真悟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