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萬事隨緣是安樂法

蓮生/文

  我在「三昧」中──


  見眾生痛苦無盡,心思救拔,卻有無力感,不知如何是好,憂傷悲泣,此苦亦難以言表。


  走了一趟醫院,見病患哀哀求苦,八萬四千種病,個個體弱無力,頭暈眼花,食不知味,行動不便,輾轉難眠,開刀房中,腥血四迸,實在慘不忍睹。


  見很多老人,老邁蹣跚,更有坐輪椅的,在垂死邊緣者,苟延殘喘,行動舉止,均須人服侍,還有連沐浴如廁,均由他人抬扶,一臉無奈,我見之,大大悲痛。


  又見很多殘障者,四肢不健全者,眼盲者、耳聾者、口啞者、氣喘者、食不下嚥者、發熱發寒者、弱不禁風者、窮苦潦倒者、食住無處者,我見之,大悲慟。


  更慘的是,戰死的,爆炸死的,地震死的,淹水死的,火燒死的,風雪中死的,熱死的,冷死的,凶殺死的,槍擊死的,刀砍死的,毒藥死的,車禍死的,自殺死的,咬噬死的,瘟疫死的,各式各樣的死,屍骨成山,血流成海,真大慘哉!


  我又見,世人偷、拐、搶、騙、傷害、譭謗、殺、盜、淫、妄、爭奪。內心如針刺,但,我亦無法。


  我救也救不了。


  我勸也勸不了。


  我手都軟了。


  我問化佛:「此娑婆世間,人人皆苦,當如何?」


  化佛答:「萬事隨緣是安樂法!」


  詩:


  讓我化為萬靈的藥

  應病與藥
  奉獻給汝
  給一切的人都快樂

  化佛說萬事隨緣是安樂法

  堪忍世界要堪忍
  這是佛法的心要

盧勝彥文集第172冊《隨著風的腳步走》萬事隨緣是安樂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