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

「轉化」是口訣

蓮生/文

  我曾經提到我的車牌號碼,這是一個很鮮明的故事。


  以前我的一部白色「賓士」,車牌號碼是:


  「五四六」。


  人說:


  「我死了」。


  非常的不吉利。


  後來,我給它轉化:


  「五四六」變成:


  「無事了」。


  一切安啦!


   這是「轉化」的一個好例子。


  我這一生,順緣不少,但,逆緣也相當多,但都過去了。

  凡遇見「逆緣」的,我常常如此想:


  「一切都會過去的!」


  「時間會淡化一切!」


  「死了!什麼也沒有!」


  這好像消極些,但想一想,也就放下不少。


  我舉些例子:


  病了——讓你知道健康最重要,一心只想病好,其他妄想皆拋,這是好事。


  老了——身衰體弱,這也是好事,你不會犯戒了,乖乖求往生佛國吧!


  死了——這更是好事,讓你知道,一死萬事休,爭名爭利爭地位等等,一切皆死,讓你知道,無所得。


  情傷——這是好事,讓你知道,世事無常,一切都在變化。


  毀謗——這是好事,讓你修「忍辱」,最終修成「無生法忍」。


  挫折——這是好事,讓你更發奮圖強,生生不息。


  入獄——這是好事,唯有如此,身口意最清淨,又能守戒,又能閉關。


  如此:


  凡一切順緣,是好。


  凡一切惡緣,是好。


  「轉化」是一個很大的口訣!


  修道也是轉化:

  順化是:


  虛空化神,神化為氣,氣化為形,形生萬物。


  逆化是:


  忘形以養氣,忘氣以養神,忘神以養虛,忘虛而養道。


  瑤池金母說:


  精神何處漏失,就從何處收回。


  長生之道是:


  八十歲修成六十歲,六十歲修成四十歲,四十歲修成二十歲,二十歲修成童子。


  此乃返老還童。


  再還下去就是神仙。


  學佛亦然:


  凡夫變君子,君子變聖人,聖人變菩薩,菩薩變成佛。


  變就是轉化。


  功夫全在火候:


  冷到極點,水結為冰。


  熱到極點,金化為水。


  修身口意清淨,會「本尊相應」。


  修氣脈明點,會「成佛作祖」。


盧勝彥文集249《來自佛國的語言》 「轉化」是口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