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

日本旅行見聞

蓮生/文

  日本旅行見聞,蓮生活佛盧勝彥閱讀「真佛報」第一七一期,白石先生寫的報導,其中有一小段:「活佛說,曾由於疏忽把一條褲子遺落住宿旅館,在下一間旅館,很快收到用禮盒精緻包好歸還的失褲。」


  此段文字,並未偏差,但我覺得有必要補充說明事情的經過:


  當我住宿在第一家旅館時,發覺自己的內褲破了一個大洞。於是在即將離開的時候,收拾衣櫃的衣物,就將破洞的內褲留下。


  我的原意是﹕破洞內褲已不能穿,服務生一看見,就會收拾拋棄。


  於是,出發隨團旅遊一整天,看塔看廟。


  夜晚,投宿在第二家旅館,這旅館與第一家旅館,車程三小時遠。到了旅館門前,旅館經理,手捧著用禮盒精緻包好的破洞內褲歸還給我。


  我一接到破洞內褲,一時心中感動莫明,令我對日本旅館的服務印象深刻。


  旅館經理說:


  當服務生一見內褲,便報告了櫃台,櫃台人員便聯絡了旅行社,旅行社告訴該團人員將會投宿在另一家旅館,於是旅館人員將內褲包裝好,很迅速的用專車,載著內褲,緊急送達第二家旅館,在我們還沒有到達之前,破洞內褲已先到達了。


  對於這件事,我記憶甚深,因此,我對於日本旅行,覺受上是比較有安全感。


  此次,日本旅行,曲姓女弟子也遺失錢包,結果是他人撿到,送交櫃台,櫃台再送還給曲小姐,曲小姐很感謝,要送小費給撿到的人。


  撿到的日本人說:


  「日本人撿到東西,要送櫃台或交番(派出所),別人的東西,我們不能要,這是應該做的,小費更不能收。」


  原則上說來,日本當然有小偷及強盜,但是跟世界各國比起來,日本的小偷及強盜少多了。日本的治安,在世界各國之中,是尚稱良好的。


盧勝彥文集第134冊《非常好看》日本旅行見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