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

功德迴向西方淨土

蓮生/文

  又有人問我佛理:「你說行善會升天,又說升天只重享樂享福,福報享盡,又會下墮,如此行善豈無意義?」


  我答:「非也,只要行者,不求生天上,功德迴向西方淨土,善果圓滿,自化生在極樂世界,不會退轉,既然不會退轉下墮,自成佛可期。」


  「重點在迴向?」


  「正是。」


  問:「有人迴向再來人間救度眾生,可否?」


  我答:「可。因為人間有苦有樂,甚至於苦多於樂,因而世人知修行者多,更勝天上界,所以,再來人間,也是修行解脫菩提的好方法。」


  我說,昔日,有一比丘修定,不料被毒蛇咬了,中毒而死,這位比丘尚未證果,只持戒。


  於是,上升天上界,有五百位天女侍候,這位比丘不願在天上界享樂。


  便問天女,有何地可繼續修行。


  天女答:「唯入妙地園出家。」


  最後,比丘放棄天上界的享樂,仍然進入「妙地園」出家去了。這是不以天上界為滿足,有心學佛的人,不是為了來世享福的,而是真正的解脫菩提。


  我盼望我的弟子,把一切善功德,迴向往生西方極樂淨土,蓮花化生,永不退轉,見佛了生死,然後再來三界之中,自由自在的救度蒼生。


  有把握在人間不迷失者,可立願再來人間,如果沒有把握的行者,功德迴向西方淨土那是最好。


  佛法與其他宗教有不同之處,是因為佛法教人,不以升天為滿足。


盧勝彥文集175《天涯一遊僧》功德迴向西方淨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