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

韋陀菩薩的降魔杵

 

蓮生/文


  有一天晚上,我遇見了韋陀菩薩,於是,我馬上彎下了腰,向韋陀菩薩頂禮。


  想不到韋陀菩薩,飛出了「降魔杵」,向我的頭上一擊。


  「碰」!的一聲。


  我的「鐵頭功」遇到「降魔杵」的一擊,我幾乎腦震盪,眼前黑暗,頭冒金星,痛得我哇哇大叫,幸好的是,頭沒有破,血沒有流,否則真是慘兮兮!


  我問:


  「怎麼回事?」


  韋陀菩薩


  「向未具器的眾生,宣佛陀在菩提樹下證悟的大心要。」


  我反駁:「我並未全盤出!」


  韋陀菩薩


  「就因為尚未全盤出,只了一半,所以才未將你打成涅槃。」


  嘻嘻我笑了:


  「總要有人。」


  韋陀菩薩答:


  「佛陀在菩提樹下的證悟,你今天悟到了。佛陀把所悟的,化為千經萬典,深藏其中,就是害怕人們的輕蔑。而你今天悟到了,却明明白白的了出來,人們不解佛陀所悟的深意,反而以表面的字義來解釋,這會變成了大過失了,這是你的錯失!」


  我聽了覺得有理。


  「菩薩所正是。」


  韋陀菩薩


  「不可。」


  韋陀菩薩冉冉的飛上天際。


  (我的這一段經歷,可不是幻,而是真實的,我的頭共腫了三天,樂智上師、常智上師、蓮香上師均可證明)


  我了解韋陀菩薩的深意,也了解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的深義,只是,這實在很難的所有的人全部明白。


  明心──是平等性智義。


  見性──是大圓鏡智義。


  真如──是法界體性智義。


  我


  無所得、無所得、無所得、無所得、無所得,正是此義。


  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,正是此義。


  不生不滅、不垢不淨、不增不減、不一不異,正是此義。


  我提示如下:


  「如來昔在燃燈佛,於法有所得不。不也。世尊。如來在燃燈佛所。於法實無所得。」


  「如來所諸心,皆為非心,是名為心,所以者何,須菩提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。」


  「佛告須菩提,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


  「如來者,無所從來,亦無所去,故名如來。」


  「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,修一切善法,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(正覺)。」


  這是「金剛經」句子,韋陀菩薩不應該打我才是。


盧勝文集194冊《夢幻的隨想》韋陀菩薩的降魔杵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