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

紫陽眞人降臨

 

蓮生/文

  

  有一天,在靜坐中,我的手自動結:


  「召鈞印」。


  「聖賢印」。


  一位「天人」從虛空中突然飄飄然降了下來。我大喜,忙問:


  「是哪位聖賢?」


  答:


  「紫陽眞人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眞人知拙火法嗎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身天然眞火,爐中赫赫長紅,每日勤修吐納,神妙眞是神龍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眞人知中觀嗎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此派至神至聖,平等無別分秒,不管何佛菩薩,破只算是巧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眞人知神水法嗎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這是人間至寶,華池神水晃搖,拙火神水既濟,遊戲神通微妙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眞人知無漏否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妙在抽添運用,此法不宜輕弄,損之又損謹愼,得一萬般皆休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眞人知持戒否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德行修達八百,陰功積滿三千,化解人世親冤,此乃成就本願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眞人知禪否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這是性上究眞宗,原來變化眞無窮,歸本還原不可,現前就有大神通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如何降服煩惱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煩惱不須去降服,眞知原在不強求,無先也是無後至,悟之那可成佛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什麼是無修呢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悟了之後自無修,色空明暗本來同,眞假豈有兩般樣,天竺曹溪共弘隆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什麼是無善無惡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一切全不放在心,此心空空亦無名,任運自然隨他去,隨分飢餐與渴飲。」


  我問:


  「什麼是無生法忍?」


  紫陽眞人答:


  「果報原來在人天,若無因緣便歸源,一切情仇及愛恨,是戲是夢也是煙。」


  我


  「你的,我皆知之。」


  紫陽眞人


  「你知,我知,他人不知。」


  哈哈哈!


  紫陽眞人大笑而去。


佛盧勝文集第236冊《盧勝手的魔力》紫陽眞人降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