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

黃泉路上

聖示:世人總在痴迷懵懂中過活,至為可悲!一旦無常到來,方知悔醒,如此總嫌晚矣。話雖如此,但世人還是不能及時醒悟,我行我素,實堪悲哀!希世人莫再癡呆矣!三期未劫已近,不可再旁徨矣!


菩薩曰:虛筆,今夜著第二章,再讓你開開眼界,一覽地府之景觀。


菩薩曰:好了,你可以張眼見之。 虛筆曰:好似沙漠一片,黑霧籠罩,飛砂迷目,徒兒怕怕。

菩薩曰:何怕之有,不是好好的嗎?這就是幽冥之途難行之處。


(走不到數里,只見鬼聲哀嚎不斷,有數百公尺長..有臥者、有跛瘸者、有半行者,都是枷鎖加身,黑索綁住,任由鬼役拖拉而行。)


虛筆曰:這是怎麽回事?


菩薩曰:這就是剛過往之新魂,為鬼差所押解的情形。


(且聽到這些鬼魂與鬼差役在那兒拉拉扯扯,言罵不已。)


虛筆曰:為什麽不趕快前行,怎麽如此拖拖拉拉與鬼役過不去?不知他們在說些什麽?


菩薩曰:那好,你要聽聽也好。紀實一切,可讓世人知之為何會如此。


有者說:我實在晦氣,不知怎的?無緣無故的冤死。


有者說:我實在懊悔,不知珍惜自己,沒有保養好,就如此的短命。


有者說:我還沒娶妻呢!就被無常召來。


有者說:我家尚有妻兒老母在呢。


有者說:尚有銀行存款還未領出來。


有者說:我還有會錢沒收。


有者說:我還有利息錢還沒討回。


有者說:我還沒娶細姨呢。


有者說:我尚有很多未完的心願呢。


有者說:還好,我在世,還能積些陰德。


有者說:我在世時,從來沒有呵風罵雨。


有者說:我在世還能做些許之片善。


有者說:我年少不懂事,做出甚多昧心事。


有者還惦念家人、有者還惦記親朋、有者還愛戀著美妻,是否會因他的死而改嫁....


菩薩曰:你聽夠了吧!這些鬼魂如今無常已臨,還不能悔醒,尚在那兒口是心非。


摘錄自幽冥沉淪紀實-第二章 陰陽關界景昭然


  世人常在貪妄爭奪中求生活,難有真正體認到人生無常,不管追求得到了什麼樣的財富權勢,最終也難予帶走,所謂「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」,有什麼好爭的,為何世人都不能深深體認。


  世間一切假象,人們常是認假為真,在貪妄執著下,心念起了貪嗔痴三毒侵蝕,終致迷惑、迷失,更因種種執著不去落入苦淵,世人常將苦視為樂,方在苦中受盡折磨,宜多深悟,慎保持清靜心,不要只知求那非實之物,莫再沈淪苦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