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

警察的故事

(就在濟佛師徒談談間,停在一荒郊,有一名流浪漢躺在那邊,狀甚窮困潦倒,搭一簡陋帳棚,裡面亂七八糟,蚊蠅滿天飛,臭氣薰人。)


童生曰:喔!好臭!裡面還有大小便,怎麼住人啊?


濟佛曰:其人現已醉倒,待為師調其元靈訪問之可也。


(濟佛口念真言,此人之魂魄隨即被調出,乃一穿著警`察制服之員警,英姿煥發,與其人現之潦倒狀,簡直不可同日而語。)


流浪漢曰:你們是誰?怎敢擅入民宅,看我逮捕你們!


童生曰:三句不離本行,我旁邊這位是鼎鼎大名的濟公活佛。今日前來訪問,乃你之萬幸。看你英姿挺挺,為何淪落至此?可將你所犯之過錯詳實說出,以悟世人。


流浪漢曰:說來慚愧,我本是警官學校畢業,當年滿腔熱血想除暴安良,剛入警界服務時,尚能腳踏實地,努力查緝罪犯,使得上級長官大為讚賞,連連記功嘉獎,前程似錦。本來我若稟此好好的做,前途自然無可限量,無奈我染上吸毒之惡習,為求金錢買毒來吸食,開始向轄區之商家、小吃攤強要規費。特種營業場所每月十萬,一般商店每月二、三千不等,如有不從,即藉故臨檢找碴,使他們生意做不成。又與地下錢莊掛勾,若有欠錢不還者,即持槍扮歹徒恐嚇……諸如此等劣行,又強迫大陸女子供其賣淫、享樂。


終在一天東窗事發後,被人檢舉吸毒及賺取不法之保護費,以致被檢警單位移送法辦,且因罪證確鑿被關了二十九年,今日已一無所有。妻子見我犯罪入獄被關,即攜帶子女離開,且把家中之財物全帶走,等我被關期滿出獄後,回到家中,看到什麼都沒有,心中難過且懊悔不已,但悔之已晚。至此只有走上流浪一途,過著乞討之生活,住在簡陋之帳棚,大小便亦在裡面拉,故裡面髒臭無比,說至此已說不下去了,嗚!嗚!嗚!


濟佛曰:既知如此何必當初,身為人民褓母,當以身作則,除暴安良,怎可做非法之事呢?悔之已晚,好好懺悔吧!


摘錄自因果遊記 第十四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