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

骷髏人大戰

在一部早期的影片中,我曾看見一幕人與骷髏人的大戰。這些骷髏人,只剩下骨頭支架,手上拿著刀,另一手拿著盾,卻也手腳並用,動作伶俐,彈跳之間,節奏一致,打鬥得不亦樂乎。

骷髏人若打輸了,頭殼紛飛,手被砍斷,腳被砍斷,全身支架,紛紛散落一地,成了一堆散骨。
我在陰間,竟然也看到如此場景,以前是看電影,覺得不過是演戲,現在是在陰間,我看見的,就不免大大驚駭。

主角是王湘。

其他全是骷髏人。

我看見──

王湘手持一把刀,骷髏人也一樣手持一把刀,雙方對峙,你來我往,你退我進,一刀接著一刀,王湘步步為營,終於一下子,把對方骷髏頭砍得如滾地的西瓜。

殺了一個,王湘本想喘一口氣,卻不料,又出現兩個骷髏人,一左一右趨進,王湘刀法不弱,一個「橫掃千軍」,將二骷髏人迫退,再一招「左右開弓」,砍倒了一位,再一招「葉下偷桃」,又砍了對方的腿,於是,這兩個骷髏人,成為二堆散骨。

王湘自己已氣喘連連,正想休息,但,卻又出現三位骷髏人,成一「品」字,把王湘本人圍在中心。王湘一個「陣陣旋風」,刀轉了一圈,三個骷髏人跳了開去,然後很迅速的回轉,各各向王湘的前胸、後背、下盤砍了過來。

俗語說,雙拳難抵四手,好漢不吃眼前虧,王湘身子一縮,滾到一旁,剛立定腳步。這一回,卻又出現了另兩批骷髏人,也就是共有九位骷髏人,共持九把刀,也成一「△」字,把王湘圍在中央,王湘汗涔涔下,身手乏力,自知難逃被殺的命運,此時,連背水一戰的機會都沒有了。

九位骷髏人大喝一聲,九把刀齊飛,王湘一下子成了一堆肉醬。

血肉橫飛。

然而,涼風一吹,王湘又復活了,而骷髏人又來,一場骷髏人的大戰又開始了。

如此,周而復始,周而復始。



王湘在世時,是我的長輩。

他的個性好鬥爭。

從「瞋」煩惱起諸惡業,他先鬥倒同輩,再鬥倒課長,再鬥倒組長,再鬥倒科長,再鬥倒司長,再鬥倒總長,再鬥倒…………。

他每日均在算計別人。

想盡辦法整人。

尋人缺點,打報告。

他常說,這個不對,那個不對,你不對,他不對,唯一對的,就是他自己。

他總有一套辦法,把對手整下台,叫他們死的死,傷的傷。

他鬥爭一輩子,樂此不疲,也就是喜歡陷害人的那一種人就是了。



我沒有想到,王湘逝世之後,其地獄變現,竟然與骷髏人打鬥不休。

一個接一個,一個接二個、三個,一個接九個,直到自己死了方休,休也不休,反正重新再來過,這種地獄變現要到幾時,才算終止?

我在此,奉勸人,勿害人,勿存害人之心,害人會有報應的。

我有一問題,請問我的弟子:「你弘法是為了度化眾生?還是為了擴充地盤?金剛兄弟起怨尤,對嗎?雄心與野心有何不同?」

摘錄自地獄變現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