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快樂人

 

  有位國王得了重病。他:「如果有人能治好我的病,我就分贈 一半江山給他。」


  謀臣聚在一起想辦法,可是卻都束手無策。後來,御醫從古書找到了一個秘方:「如果能找到一個快樂的人,拿他的汗衫給國王穿上,國王的病就會馬上好起來。」


  因此國王便派手下去找快樂的人。可是,他們找遍全國也找不出一個真正快樂的人。


  最後,有天晚上,手下經過一間破茅屋時,聽見裡面有人:「噢!感謝老天!我已做完工作,而且已經吃飽了,現在我可以安心地躺下來,好好地睡一覺。除此之外,我別無他求。」


  他在一旁聽了很高興,便去向這人要汗衫,而且不管他要多少錢都會給他。


  可是,當他要去拿汗衫時,這個快樂的人居然窮得連汗衫都沒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