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人能守一萬事畢

蓮生/文

  一般想修行的人,面對多種多樣的佛法,難以取捨,茫茫然的輾轉漂泊,內心徬徨不定。


  心靈修行的漫漫之旅,沒有方向。


  這時候,一定要:


  「明師指點。」


  明師是第一個口訣。



  昔日。

  岡波巴找到米勒日巴學習佛法。


  米勒日巴教授佛法給岡波巴,學習完畢之後,


  米勒日巴與岡波巴下山。


  經過一橋。


  兩人在橋上坐下休息。


  岡波巴問:


  「上師還有最大的口訣嗎?」


  米勒日巴脫掉上衣,露出了結結疤疤的傷痕,


  然後告訴岡波巴:


  「這就是無上的口訣!」


  岡波巴大吃一驚。


  「這是。……」


  米勒日巴說:


  「精勤是最大的口訣了!」


  精勤就是:


  「專注力」。



  我告訴大家,我盧勝彥寫書二四九冊,這二四九冊是如何來的?

  答案是:


  「每日一篇文章,無休息日。」


  我能「明心」也能「見性」,是如何得來的?


  答案是:


  「每日一修,無休息日。」(或多修)


  我的專注力、毅力相當驚人。


  我這位上師,不是「唬爛」來的。


  我是:


  「人能守一,萬事畢!」


  我的專注力如行雲流水,很自然的流淌,不去想過去,也不想未來,沒有起點和終點,明白自己的步驟。


  每日努力的修行。


  我發覺:


  每修一天,意識就會改變一點點。


  這如同:


  鑽木取火。


  磨鐵成針。


  掏沙取金。


  煉鐵成鋼。


  剛開始,你的心靈不斷和自己展開了鬥爭,然後,你克服自己,每日不停的修習,付出的努力,不會白費的。


  這不是百日之功。

  也不是千日之功。


  更不是萬日之功。


  而是,畢生之學,用一生甚至多生的努力,最終是:


  道通造化。


  學超天人。


  博大淵深。


  微妙玄幽。


  修行的功夫,不是一蹴而成的,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,可以說:


  「專注力第一!」


  「叫我第一名!」


盧勝彥文集249冊《來自佛國的語言》人能守一萬事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